close
  它不知道從何而來,但就忽然出現了、佔據了我最近的生活,它是一個夢─
不斷重複的夢、沒辦法不做的夢,好像只要閉上眼睛就會看見的夢。即使在我醒
著的時候,它仍會從我的腦袋裡面爬出來,通過一層層擁擠推疊的記憶和思想的
片段,緩緩地爬到我表層的意識裡。然後夜裡又做了這個夢,再醒來,再睡著,
再做夢。

  關於這個甩不掉的夢,是這樣的,那夢裡有個打著赤腳的中年流浪漢─就是
那種渾身髒汙、頭髮又油又長又糾結,在遠處就讓人捏起鼻子的傳統的流浪漢。
夢裡,我總會看見他走在一條我熟悉的路口,走在一條滿是機車的紅燈T字路口。
騎士們會自動讓出一條路讓他通行,但不是發自同理或善意的退讓,而是嫌惡地
捂著臉閃避著。而總在紅燈轉綠燈前、在看見那個流浪漢的臉後,我就會驚醒,
然後隨著一天的結束又開始這個夢,在這個夢的結束又開始重複的一天。那個
流浪漢,是我。

  我一連做了七天的這個夢,它的離開和到來一樣突然。在第八天的黃昏裡,
我騎著車等著我家附近的T字路口的紅燈轉綠時,有個流浪漢走過我身旁,一個
赤著腳的流浪漢,有著渾身髒汙、糾結長髮,臭得讓人捏起鼻子的那種傳統流浪
漢。經過我身邊時,他抬起頭來和我對望了片刻,又低著頭繼續前行……綠燈亮
了,我如往常般地右轉直行,直到他的身影完全消失在我的後照鏡裡,我才敢回
頭看他是否真的存在。

  就這樣,我不再做那個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con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