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用拇指指腹抹掉嘴上沾的泡沫。

  蚯蚓望著落地窗外,人的洪水。我們並肩坐著。

  我謹慎地想笑的更真誠些,但我猜有些彆腳。

  「學校從來不教我們說謊,偏偏我們每天都活在謊言之中吶。」

  「喔,對喔。聽政客說日子會更好,聽老闆說他不是為了賺錢開公司,
   聽賣鹽酥雞的阿姨叫我帥哥。」

  蚯蚓嘴角翹了起來。 

  「鹽酥雞噢,好久沒吃了。」

  「至少還有冰啤酒。」

  「酒也是一場騙局噢。其實根本就沒有人會不小心喝醉阿。」

  「為什麼這樣說?」

  「只有想喝醉的人才會喝醉噢。因為不想停下來,所以才會喝醉。
   好像喝醉了做什麼事都不是自己的錯了。因為不想負責任的活著,
   所以才會喝醉。」

  蚯蚓指了對街轉角的方向。
 
  「每個晚上都有喝醉的人從這裡出來噢。說謊就跟喝醉一樣,只有
   想說謊的人才會說謊。才沒有不小心說謊的人。」

  「也是。」我喝了一口冰啤酒。目光有些不知所措的,不知道該放在哪?
       只好繼續凝視著窗外的人群。洪水一般的人群。

  「喝醉的人從那個角落生產出來噢。謊言和喝醉的人一起散步,
   在這個城市的脈搏裡面。」

  「所以這個城市的脈搏變的搖搖晃晃的?是我喝酒的錯囉?」

  「當然。」

  說完。蚯蚓似乎再也撐不住裝滿謊言而逐漸加重的頭,
  砰的一聲,趴倒在桌邊。睡著了。

  我把手上的冰啤酒一飲而盡。繼續看著窗外暖色系的街景、說謊的洪水、醉酒的人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con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